面對關心的壓力

2010122721:08
 

今天心情很blue

莫名ㄉ低落感

來自於同事的關心

其實我也知道

該如何做

該如何支配安排自己的人生

不需要太在意別人ㄉ眼光

或是因為別人而在意

但是個性使然

加上別人關心的耳語

好像很難不去在意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很蕭灑

面對這一切

沒想到當事情來臨時

自己卻無法承受


女人是不是

年紀大ㄌ就被問

何時要結婚

結了婚又被關心

何時生小孩

總面臨不了這些關心


同時期結婚的人

不免被比較

xxx懷孕ㄌ耶

xxx怎麼沒消息


明明我們沒那麼急著生

卻面臨很多關心

或許我可以灑脫的不理會長輩的壓力

但是面對同事的關心

我卻不知道如何回應

我該笑笑的說

都是老公不努力啦

老是出差去

還是老實說

其實我的人生計畫並不急著想生子

所以並沒有努力去準備

加上身體有過敏現象

也想調整好再受孕

這些我需要對大家解釋ㄇ

可是明明是自己的人生

卻要對所有的人解釋

這樣是否太辛苦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