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醫開始結緣

2011011316:16





如題
我們開始看中醫ㄌ
西醫的世界
我們開始放棄
選擇中醫繼續我們的生活

第一ㄍ中醫
沒有緣分
因為聽說在四號公園附近
開車繞ㄌ幾圈
沒有醫師緣啦
也許名醫早已搬走
加上資訊來自
七年前ㄉ保險介紹
放棄

第二ㄍ中醫
也是保險介紹ㄉ
在木柵
小有名氣
今天剛好放假
老公下午溜回來
找我去試試

他在一家中藥鋪裡面
設有看診處
明德堂中醫
下午的時間
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ㄌ
到我們時
醫師直接扣診
右手按完換左手
甚至還看ㄌ我ㄉ舌頭
之後就開始開藥ㄌ


一位老醫師
操ㄉ是台語口音
不過我有聽沒懂
大致上說我
過敏內外分泌不協調
肩頸痠痛喉嚨痛咳嗽...感冒症狀
晚上睡不好..過敏鼻涕倒流當然阿
胃不好...這點很準
剩下ㄉ我幾乎都沒聽懂
不過我覺ㄉ神奇ㄉ
我不是來看感冒阿
中醫都是這樣ㄇ
直接看
不給說ㄉ
就看好ㄌ
這就是調整體質ㄇ
可是!我是來看想懷孕耶
是要定先處理感冒問題喔

老公也是
扣診後
說出他ㄉ重點
恩...準啦


然後配ㄌ七大包ㄉ藥
老公還一直說
我ㄉ處方簽字比較少
應該小包一點
拜託
還給ㄌ一張服中藥ㄉ禁忌
糟糕ㄌ
吃飯水果都要注意ㄌ

現在就是先買好
啞巴媳婦
因為要把藥物弄成一小碗
早晚都要喝
開始忙碌ㄌ
不過老公說
為ㄌ生小孩
他會辛苦點ㄉ
那麼抓藥ㄉ工作
就給你包辦嚕

劉永通中醫師
木柵路3段147號
明德堂藥房
電話:2939-3778
文山區行政大樓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