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變了?

2011010123:50
我在想
是誰變了ㄋ
是我變得冷漠
是因為距離
還是因為??

我的叔叔
生病了
小時候我們很關係活絡
因為住在附近
常常連絡
因為大人ㄉ關係吧
算是很熟悉的親戚

但是有一天我們開始失聯
因為父母離異
因為大人ㄉ關係
我們很少連絡甚至不連絡ㄌ
所有ㄉ事情
都是自己來
全都靠自己

今年我結婚
以前ㄉ親戚朋友
又開始有ㄌ一點聯繫
輾轉得知我要結婚ㄉ消息
大家都來參加ㄌ

卻也因此
讓一些失聯ㄉ關係
有ㄌ一點接觸

前幾天聽說
叔叔生病ㄌ
病的不清
口腔癌!
ㄧㄍ恐怖ㄉ癌症
聽說他已經轉移到肺部ㄌ
媽媽說約了某ㄍ表姊
一起去看他
聽到這ㄍ消息的我跟妹妹
沒有很驚呀
卻也沒有主動說出
和媽媽一起去看他的話語

是我們變ㄌㄇ
變ㄉ冷漠
還是我們內心還是怪著
當年父母離異
身為親戚ㄉ他們
卻只站在旁邊看戲

最後雖然我們還是陪伴媽媽去醫院看叔叔
可是卻不知道如何對話
只是簡單叫聲
叔叔我們來看你了
之後就乾瞪眼
也許距離讓我們變陌生ㄌ